オリオンハッピーパーク (Orion happy park)

Orion官網:http://www.orionbeer.co.jp/

Orion啤酒工廠頁面:http://www.orionbeer.co.jp/happypark/

地址:沖繩縣名護市東江2-2-1  (附停車廠)

預約參觀電話:0980-54-4103

參觀時間:9:20-16:40

 

會知道這個啤酒工廠,是因為史丹利《去我的沖繩》裡介紹的,因為我和史丹利一樣,都是Orion的愛好者,加上我是高木直子的書迷,她也是大力推崇Orion啊!所以要說為什麼去沖繩,想去Orion原產地朝聖一下,絕對是理由之一!!開車到Orion工場很方便,衛星定位一下就萬事OK了,雖然我們還是有開過頭小迷路一下~

(→偷官網)

參觀其實是要事先預約,但由於我們是非假日前往加上十分懶惰,所以很大膽的直接殺去了!現場也問了,Orion工廠不接受「自由參觀」,也就是說如果你想進去一窺究竟跟喝兩大杯免費生啤酒的話,請到櫃臺登記預約才可以!櫃臺會有兩個正妹接待,留下基本資料、人數後,領取胸章就可以等入場了,櫃臺也會問是否有開車?駕駛是誰?駕駛需要佩戴不一樣的徽章,表示等一下無法獲得兩杯啤酒。關於這點,我很好奇的爭取一下問說:「那如果我們參觀完,用完餐才要走,至少過一個半小時呢?」正妹:「不可以喔~在日本有喝任何酒就不可以上路」我:「可是我們隔很久耶~」正妹:「不可以喔~在日本有喝任何酒就不可以上路」→開始鬼打牆,於是我們就知難而退了XD

DSCF2465

富麗唐皇(?)的一樓大廳

 

在等待入場時,我們先在二樓閒晃了一下,是個很有復古味的柑仔店!非常有日本時代小商店的氛圍,裡面的道具都十分講究。

IMG_1443  
  

DSCF2460  

DSCF2453

IMG_1442

IMG_4770 

連板凳都有品牌喔XD


  

然後不免俗的也要來跟背景自拍團照一下

IMG_1446  

P1180877 

還有很蠢的自拍棒使用範例

 


最新鮮好喝的Orion生啤酒

 

歷史牆上從第一罐的包裝開始展示,最新的是麥職人

DSCF2458 

 

硬要超高難度定時自拍一下~結果歪歪的~

IMG_1445  

 

P1180870

請路人拍比較快啦

 

 

在這裡看看 拍拍,很快就到集合時間了,開始參觀工廠內部就不能拍囉!參觀全程約40分鐘,從原料、發酵...到出貨一整個過程都有正面解說員一一說明,但...原程日文Orz,在術語很多的狀況下,幾乎聽不懂啊~參觀團體外國人和日本人大概一半一半吧,我們就是霧剎剎的那一半。不過,即使聽不懂用看的也是有很多樂趣的,喜歡喝啤酒的人一定要參觀一下。

 

DSCF2466

這是參觀過程唯一能拍的一個點,也是說明這個工廠一分鐘可以做幾罐的Orion,很驚人吧!

IMG_1450

正妹解說也很樂意幫你合照~

 

IMG_4804

還有樓下的啤酒卡車~好可愛!

 

 

接著,重頭戲來了!餐廳的門口很漂亮喔~在路口的是紀念品店~

IMG_4778

 

用餐的客人請往左,試喝的客人請往右。

IMG_1470 

 

參觀完回收徽章時可以獲得這些免費兌換券,右上角是第一杯,右下角是第二杯,左邊那張是可憐的駕駛要換的"soft drink",每一張上面都不厭其煩的提醒,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看的都開始心虛了,在這樣的狀況下絕對不敢闖關的啊!但還是有給可憐的駕駛偷偷喝一口啦XD

IMG_1451  

 
  除了飲料外,還有下酒菜喔,有幾款不一樣的隨機給,裡面就是堅果類的小點心,非常好吃~~

P1180906  

 

IMG_4805

採光超棒的,每天在這邊上班應該都可以心情很好吧!

 

IMG_1452

Bartender? 現搾!

 

IMG_1453 

一套就是這樣!!(還有一張券還沒換) 也就是一個人可以喝2杯現搾生啤+一包下酒菜,完全免費,Orion工廠一整個佛心來的~

 

DSCF2474  

駕駛set,哈哈哈~~是果汁~~
 

IMG_1455  

肚子跑出來了還是要喝!!

 

當天也有很多美國大兵跟著參觀,這些人根本是來喝免費生啤酒的吧!!

 

其實,我們在等參觀時就物色好了,這裡餐廳不但有道地的沖繩美食,價格也不貴,就決定參觀完要在這邊用中餐,順便醒酒一下。

IMG_1469

菜單

 

 

IMG_1459 

ゴーヤちゃんぶる!!! 我的苦瓜什錦炒~~~山苦瓜真的一點都不苦,口感很脆,加上這邊調味不太鹹,所以有點像橡皮條XD 但我還是吃得很高興~日本米~超好吃啊~~~~

 

IMG_1460 

它絕對值得一張特寫~

 

IMG_1464  

什錦炒麵~

 

 

IMG_1466  

酒鬼,乾杯啦~~~~~(阿鵝已經忍不住打開紀念品來使用了..右下角綠蓋罐裝)

 

P1180891 

滿足啊!(依然是自拍棒~)

 

P1180902 

show girl阿鵝

 

P1180905  

阿鵝挑戰苦瓜 

 

IMG_1463 

有苦瓜就開心了

 

 

IMG_1467 

隔壁的歪國寶寶

 

 

很假掰的填了問卷


  IMG_1456 

 

 

貼個餐廳照片,真的是陽光美~氣氛佳~

IMG_4793 

IMG_1457 

 

 

喝完兩杯現搾生啤後,我整個人就是神智很不清,最後還是趴下來睡了20分鐘才醒酒,不過才喝了不到1000cc啊~可見生啤比起罐啤,純度是差很多的。

在等待眾人酒醒時,就輪流到旁邊去參觀紀念品店。

IMG_4803 

俗話說,一手啤酒,六個朋友,真的好想提一手回家啊!是啤酒手提禮盒耶~

 

這是目前有在賣的6個系列,因為才第二天,想說後面再買就好了,就沒下手囉!

IMG_1468 

 

我買了:

IMG_1747 

適合用在苦瓜什錦炒的調味料!!每天吃便當都可以灑一下~

 

IMG_1750 

給自己的Shi-sa+Orion!! 沖繩什麼東西都要加上一個shisa啦XD 好可愛喔~

 

 

後記

真沒想到大白天的喝完兩大杯生啤,下一個景點是可愛又溫馨的水族館....真的很瞎XD

 

 
 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pnew 的頭像
ppnew

白話人的世界

pp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