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大學住了新莊四年 沒機車 生活圈繞著輔大轉
搬離宿舍回家也8個月了
原本微不足道的輔大食物竟讓我想得發狂
來紀錄一下 免得過幾年就忘了 嗚~

輔大-文園
我討厭甜食 所以也不喜歡麵包
但是文園麵包實在...太正點了
草莓 巧克力大波蘿-- 好大大大 好香
雞腿堡-- 除了堡皮普通外 裡面雞腿根本比速食店好吃啊~尤其是剛出爐還會燙口的時候 辣得夠勁
(這時候就要配個綠奶茶 很搭)
烤吐司-- 早餐花個15元 經濟實惠又好吃
迷迭香麵包-- 很特別的味道 我也很愛
三杯雞麵包--很妙啊 搞不好以後會出宮保雞丁麵包= =? (小優補)

輔大-心園
便宜大碗的自助餐 35元可以吃超飽
旁邊的滷味 太好吃啦 
滷蛋 貢丸 海帶 豆干 素雞 豬血糕 油豆腐~~微辣 入味得很 想到就流口水
以前喜歡點一碗肉燥乾拉麵 再點小菜

輔大-仁園
菜色很固定 但是環境比較乾淨寬敞
離宿舍比較遠 但偶爾還是會去吃
滷排骨--人間美味
魚排--浸在醬汁裡 也是人間美味 好懷念喔@@
炒麵--雖是自助餐 但炒麵很夠味耶
三色蛋--普通自助餐蒸蛋比較多 三色蛋很難得
炸甜不辣--擺在最後面 很下飯耶
薯餅--酥脆 要是熱熱的應該很麥當勞有得拼吧 ~(小優補)
到仁園都會不小心夾太多 因為每樣都好想吃

輔大-輔園 (小小補)
默哀1分鐘:小7走入歷史
炒麵--便宜大份 辦活動最愛訂一下~有一次異想天開買了大亨堡來夾 結果發現好油 口感有點奇特
哨子飯--飯上面淋勾芡 料有蛋花 蘿蔔乾 大概50元可以解決一餐吧
豆腐辣湯--天冷會想喝的 我喜歡吃豆腐啦
拉麵--麵條Q 湯頭好 價格還算便宜~後期比較少吃 忘記都吃什麼了
便當--最常點花枝排特餐  這家配菜常有冬粉 所以我愛去吃 可樂雞腿也很妙
滷味--跟514那家一樣 清淡好滋味~份量通常很小 所以可以點很多樣也不會很貴~必加沙茶和辣

輔大-理園
理園三寶:盾排豬血糕 保險套糯米腸 大腸包小強
三寶就能道出理園的可怕 每次為了抄捷徑不得不經過理園 都會停止呼吸
那裡面真是彌漫著一股怪味 尤其是自助餐那區超噁爛
滷味--唯一吃過的東西 也是前前前室友雁如介紹~開到晚上12點 她有時會幫忙帶~

輔大-食營系冰淇淋
香草和巧克力兩種口味~~~
濃而不膩~很好吃 應該滿有名的吧
但缺點是溶化的很快

514-名廚鐵板燒
最令人壞念的滋味 普通的牛豬餐才120
就算是沙朗也才140
附湯附飯附飲料
配菜有高麗菜 豆芽 還可以多叫顆蛋 一樣很划算
很下飯的好滋味 我愛名廚!!
話說嘎嘎我們的海陸大餐什麼時候吃?

514-陶花園
配菜頗油膩 但是主菜還不錯啊
而且紅茶可以無限續
每次都坐很久
如果在那慶生老闆還會送壽星花

514-方家小館
拉麵店 也有賣便當但不好吃
最喜歡點排骨拉麵
湯頭很棒 不會太膩 加上一塊排骨 裡免還有很入味的滷蛋
才$60元 很划算

514-正欣自助餐
在社圖打工時期的最愛
這家的菜色完全是媽媽的味道
每次去都不知道要什麼 因為每個都想吃@@
雞排必夾 不是鹹酥雞的那種雞排 是有點紅紅的那種
太好吃啦~~~完全無法抗拒這道菜
菜花 金針菇等青菜類的也弄得特別入味~
還有百頁一定要夾 搭配他們的醬~很下飯~
這家的湯很有味道 不是那種整鍋像白開水的 每次去都要喝個三碗
有人說這家很貴 因為是老闆娘目測再給價錢  嘿嘿 不貴不貴 夾菜是有秘訣的~

514-福州乾拌麵 (明日之星)
最常吃的是福州乾拌麵+餛飩湯 55元 吃完超飽~
我很愛他的麵啊 看起來白白的卻很有味道 
有時候叫個大碗可以飽到半夜~

514-早餐店
就正欣隔壁那家 我不知道名字
消費比較高 但東西比較特別~
選擇性很多 常常要想很久
上次叫個雞肉捲什麼的吃起來很不賴
很像嘉義的QQ捲餅
奶茶好喝 (小小說有點甜 可能我有記錯喔)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鐵板麵系列超難吃
而且店員態度很差勁~

514-滷味
明日之星門口的
招牌上是說用中藥材弄的
他味道淡淡的 我很喜歡
最常叫冬粉或科學麵+高麗菜
有時候不想吃太飽就會來叫這個~哈

514-協力香雞排(小小 小優補)
通常是吃雞排餐 會送紅茶或綠茶 $90吧 
是個便宜的簡餐店~可以打發一個下午 或一個傍晚這樣~
雞排滿大塊也滿厚的~還會用小籃子裝耶~
大四的時候瘋狂集點 終於湊齊7張卡
可是終究是太忙所以沒有一起去吃~
註 據說踏踏比較常選這家是因為配菜比較沒有海帶或蛋


貴子門-700cc烤奶茶
最為惆悵的一個美食
老闆娘人好好喔~每次都會叫我們小心燙
那家的烤奶茶非常好喝
之後喝過很多家的奶茶 都沒有那麼好喝
不很甜的烤奶茶 最適合下午沒課帶一杯回去宿舍邊喝邊上網看日劇
可惜就是該死的輔大取締後 就消 失 了
再也沒看到阿姨的攤子回來 好傷心喔
知道阿姨攤子到哪的人麻煩跟我說好嗎@@

貴子門-炭烤雞排
老闆長得很像道上人士
不要看臉的話 他們雞排和蘿蔔糕(小小補)真的很好吃啊!!
尤其是醬料~~太棒了~~~
輔大人應該都知道這家雞排店
可惜也是被取締就跑到水溝蓋 後來就消失了

貴子門-阿奇快炒
簡稱阿奇 這家很經典 應該輔大人都知道吧
它的東西各有各的好啦
燴飯跟炒烏龍是我的最愛
都60元 以前會送飲料 後來就用賣得了
每次去都要等很久 還要耍心機看怎樣點最快來
吃這個滿憑運氣~不過通常能吃到就很好了 我都隨便叫
老闆炒很用力 雙手都要戴護腕 老闆娘負責裝飯和收錢

貴子門-小籠包
就在球場入口那賣的 每次中午看球賽都要吃一下
老闆通常會附送一兩個小饅頭
我會加很多醬油~皮很厚很Q我最喜歡~
除了小籠包外 蒸餃也不錯~

貴子門-活力早餐
這是小優的最愛~哈 我們都滿愛的
我比較常叫蛋餅
活力的蛋餅都會煎得乾乾酥酥的 口感很棒 跟文園比程度差太多了
檸檬雞吐司也是我們最愛
老闆加洋蔥跟小黃瓜好像不用錢一樣狂加 但可惜我都不吃
因為是常客 所以老闆娘都會瞎聊 
她很可愛 生意太好了常常搞不清楚誰點什麼 噗
星期六都沒人開店 她真是宿舍人的救星 讓我們免於吃文德大便

貴子門-10元烤肉和10元滷味(怡如補)
故名思義就是10元一樣菜啦
烤肉通常我會叫個甜不辣
滷味也很好啊 把菜弄一小份一小份 就不用吃個菜要花40元
經濟實惠啊 也不會太撐~
10元滷味是在貴子門嗎 忘了~

貴子門-蒙古蛋餅(怡如補)
喔這很酷耶 老闆很有印度的感覺(我不知道為什麼="=)
是滿好吃的啦 很厚實 但是...我每次跟老闆說不要加蔥他都忘記
害我都要挖很久....真不貼心


天啊 才輔大旁邊就這麼多
那就暫且上集好了
下集我將介紹建國一路和後港一路!

ps:感覺好多漏網之魚喔~~有少什麼再慢慢補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pnew 的頭像
ppnew

白話人的世界

pp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丸
  • 阿奇快炒自從他搬到另一邊去我就再也沒吃過拉
    我倒是很懷念貴子路的蒙古蛋餅還有10元烤肉10元滷味還有消失的炭烤雞排哈哈

    你們系是叫貴子門喔哈哈 我們系上都說貴子路耶
  • 是貴子路啊 啊寫貴子門比較清楚嘛 貴子路的門簡稱貴子門
    哈哈 那我要補妳說的東東~果然東漏西漏了一些

    ppnew 於 2008/02/27 19:18 回覆

  • ruby1028
  • 好想吃

    我看完這篇口水都流出來了
    淡江這邊都好貴又沒有很好吃
    我想念活力~
    文園的三杯雞麵包也很好吃
    還有早餐鐵板麵跟蛋餅
    仁園要大推一下薯餅
    心園自助餐份量也很多
    還有還有我們最愛去的514簡餐店別忘了

    514陶花園的坐很久錯了
  • 補了補了
    但文園的鐵板麵跟蛋餅我不推啦~

    ppnew 於 2008/02/29 09:48 回覆

  • yupy
  • 514-早餐店
    你說的是"皇后城堡"那家嗎?
    (就餐桌是用玻璃墊的)
    奇怪...我覺得奶茶不好喝耶~超甜
    每次我點一杯都加水多半杯@@"

    貴子門-炭烤雞排
    超好吃的阿~還有蘿蔔糕^^
    但前門的人好像很多不知道耶
    可惜已經無緣吃到
    還是靠後門的我們比較幸福一點啦!

    貴子門-活力早餐
    畢業後有回去一次
    阿姨還說我怎麼這麼久沒來
    我好想念檸檬雞系列阿!!!

    黑阿~以諾請別忘記
    雖然雞排也不錯~
    但我還是最喜歡辣子雞丁了XD

    然後輔園整個被你遺忘了
    烤肉飯不錯阿~變貴了
    拉麵不錯阿~不見了..
    理園滷味我還是沒吃過..|||

    514的改變--
    品筑都見鬼的變成小茶僮了
    但多了好吃的派克雞排!!!^^
    又想回去走走了~嘖嘖...
  • 怎麼這麼多變化 我頭都昏了...
    我想念活力老闆娘~~~~~~~~~~~

    ppnew 於 2008/02/29 10:33 回覆

  • tchtch
  • 有提到我耶
    配菜有蛋跟海帶真的會很不開心
  • 哈哈 這兩樣都是我喜歡的菜

    ppnew 於 2008/03/08 14:05 回覆

  • 很愛吃正欣的輔大生
  • 請教正欣夾菜的秘訣?
  • 我畢業有點久 忘記了誒...
    應該是不要夾太多種類的東西,量要剛好,不要被老闆娘加到價
    差不多四菜一肉吧 可以$50就吃到~

    ppnew 於 2009/01/20 11:32 回覆

  • 輔大頂好鹽酥雞
  • 來自建國一路的美食

    輔大周邊好吃的食物
    真的很多

    我們在
    建國一路上

    3年了
    看見許多店家及攤位
    來來去去

    有空
    歡迎來店
    享用甘梅地瓜及超大雞排
    以及來自台東的洛神花茶

    輔大頂好鹽酥雞

    200元外送專線0928468811